全球最先进民用医院船顺利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联合卖方,为美国船东Mercy Ships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先进民用医院船“Global Mercy”号顺利签字交付。

该船总长174米,型宽28.6米,设计吃水6.15米,服务航速12节,设有12层甲板,舒适度和安全性标准均按照豪华邮轮标准建造,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LR)。该船出航时定员500人,在港停靠期间额定载客可达到950人。 作为关键功能区域,该船的医院部分除配备了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外,还设有6个手术室、200张病床位、化验室、眼科诊所和牙科诊所等。该船生活区设有学校和包括VIP客舱、家庭套房、餐厅、咖啡厅、商店、图书馆、电影院、银行、邮局、室外游泳池等在内的居住区域和观光休闲区域,功能齐全,堪称一座“迷你水上城市”。

该船系统庞杂、建造难点多。在生产建造过程中,新港船舶重工攻克了薄板焊接防变形技术难题,克服了船体建造精度及舾装件安装精度要求高、空船重量控制严格、振动及噪音控制要求高、医院区洁净度要求高、舱室房间装修等级高,以及垃圾处理系统、空调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IT网络系统安全返港系统庞杂,安装调试难度大等困难,使船舶整体建造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周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