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7

日前,中国铁建施工总承包的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杭州市最年轻的行政区——钱塘区正式融入主城区“畅享30分钟生活圈” 。

全长17.1公里的杭州地铁8号线,自西向东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全线共设车站9座,其中在文海南路站、青六中路站分别与1号线、7号线换乘,总投资135.26亿元。

在8号线施工中,建设者采用单洞双线大盾构成功穿越2800余米宽的钱塘江,最大水压0.451兆帕,地质条件复杂且汛期潮水最大潮差约9米,开创杭州地铁最长穿江纪录,创造了盾构机不开仓、不换刀盘、一次性穿越3466米的国内纪录。

杭州地铁8号线建成通车,将有效完善钱塘区综合交通网络,助推区域快速发展,并实现与杭州地铁既有线网换乘,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打通杭州东西两翼发展沟通渠道。2022年亚运会期间,杭州地铁8号线将作为交通出行主要通道,便于观众快速进出赛事场馆。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