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卡利瓦大坝动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6

近日,由中国能建国际公司总承包、广西工程局参建的菲律宾新百年水源——卡利瓦大坝工程在菲律宾黎刹省正式动工。

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是中菲两国元首共同见签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菲律宾公共设施领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大坝引水隧洞全长21.8公里,使用我国自主研制的硬岩隧道掘进机(TBM)“茉莉号”,综合运用该设备超高压脱困推进系统、掘进机超前钻探及超前地质预报系统等进行施工,以加快推进该项目优质、快速、高效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每日供水60万吨,大幅改善大马尼拉地区供水紧张状况,显著提升民众生活质量。同时,在项目建设期间,将为当地创造上千个工作岗位,无偿向菲转移成熟工程技术,并将大幅改善项目周边交通状况,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