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城市林带建设项目——西安幸福林带项目正式开放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7

近日,由中建集团所属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投资建设运营建设的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地上景观正式对外开放,地下商业首开段(横二路至长乐路)257个品牌开业,为“十四运”助力添彩。

项目位于西安市规划的“三带三轴三中心”的东轴线国际文化交流轴上,是未来城市东部新中心的核心区域,项目总投资超240亿元,南北长约5.85千米,平均宽度210米,总占地面积约1843亩,包含景观绿化、地下空间、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和地铁配套五大业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建设项目,中建集团全产业链一体化投建管运代表项目,被称为“丝路上的城市绿洲”。

作为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工程,幸福林带景观设计坚持以“林”为主的生态优先原则,整条林带占地面积1134亩,总绿化面积约70万平方米,种植树木4万余棵,绿化覆盖率高达85%,是改善西安城东环境的生态屏障和天然氧吧。

同时,项目42.6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空间每年可以减少碳排放约12万吨,将极大降低项目能耗。在智慧运营方面,项目以建设智慧城市为目标,智慧平台具有“六大特性、四大功能”,将进一步推动林带项目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幸福林带项目进一步遵循城市在更新过程中空间发展的历史规律,将核心区定位为主城区东部集总部经济、商贸、生态、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区。在林带及其两侧的核心区构建“一带贯连、两核簇拥、数心联动、片区聚合”的功能结构,集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智慧多元、生态空间绿色永续、历史文脉传承鲜明等多种特征于一体。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