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东方物探国内最大页岩油三维勘探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7

日前,东方物探长庆物探处在甘肃庆阳市合水县等地高效完成10.4806万炮、33.8204万道采集生产任务,打造了国内最大的页岩油三维勘探优质工程。

施工中,项目团队采用无人机提供高清地表数据模型,在国内首次创新使用“PPK+技术”,测量作业整体提效40%;首次实现黄土塬“可控震源无桩作业”全覆盖,应用“VPM+SSC双源激发技术”,震源混采施工效率提升20%。还克服地表条件复杂、环保任务艰巨、交通安全风险高、外协工作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优质高效完成采集任务。资料应用有力支撑了19口水平井部署实施,助力亚洲陆上最大水平井平台华H100顺利建成。

合水项目是支撑鄂尔多斯盆地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对推动非常规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具有决定性意义。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