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二丙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9日8时19分,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点火升空  姜琼琼 摄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是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的常温液体运载火箭,全箭总长约43米,起飞质量约242吨,5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最大运载能力为2吨。本次任务中,长二丙火箭搭载整流罩伞控系统,并首次采取高空开伞方案,进一步验证整流罩落区控制技术。

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验证。任务还搭载发射了1颗天启星座15号微纳星,用于物联网数据采集。

自2017年9月发射第一组遥感三十号卫星以来,近4年时间里,长二丙火箭将全部10组遥感三十号卫星高精度送入预定轨道,发射成功率100%,充分彰显了“金牌火箭”的实力。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整装待发  张森宇 摄

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80次发射。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