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央企行动】新兴际华:持续提供应急物资 展现央企担当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7

面对河南暴雨重大灾害,新兴际华集团发扬集团公司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全力投入河南抢险救援,展现央企担当。

7月21日,新兴际华集团印发《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物资保障响应机制实施方案》,建立集团二级联动应急保障体系,为我国各类突发事件应对提供持续稳定的应急物资、装备、医药供应。方案共统计集团卫生防疫类物资、救灾安置类物资、救援装备等应急产品132类,涉及集团生产保障企业51家,覆盖我国华北、华中、东北、西北、西南、东南沿海6大区域。

7月21日,新兴际华集团捐赠价值1500余万的24台(套)装备,包括市政排水车、远程供排水装备、保障方舱、高顶救护车、炊事方舱等紧急赶往灾区救援。先期抵达的3台(套)远程供排水装备、十几名技术人员携带备品备件到达郑州灾区连夜开展排涝作业。

 

新兴际华集团应急救援队在郑州市抢险救灾

7月22日,郑州市恢复了大部分市区供水,但是多处管线地基冲毁、需要抢修,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应对,积极协调调配输水管材,于23日凌晨3点将离心球墨铸管产品运达施工现场,保障了施工需求。

 

新兴铸管紧急保供郑州市水管线重建

  7月24日,新兴际华集团再次集结应急救援队,携远程大功率供排水方舱系统、净水方舱、水带方舱、通讯指挥方舱、发电单元、7000升加油车、器材保障车等整体自装卸应急救援装备,紧急奔赴新乡等地救援。新乡救援分队由23人组成,为了在此次任务中凝聚队伍力量,更好完成抢险工作,救援队成立了救援队临时党支部。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确立了安全管理组、物资管理组、后勤保障组、远程供排水组、设备使用维护保障组。

受暴雨影响,卫辉市受灾严重。自来水未恢复,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这将是近日救援队的重点工作。7月24日晚,作为第一支到达新乡受灾最严重地区卫辉市的抢险队伍,新兴际华集团新乡救援分队在新乡市与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驻新乡前线指挥部汇合,并入国家救援队,对部分设备进行调配,并连夜前往救援抢险地。

 

新兴际华集团应急救援队在卫辉市司湾泵站连夜开展抢险

7月25日凌晨3时,新兴际华集团新乡救援队到达卫辉市最大的泵站——司湾泵站,勘察现场,制定工作方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经过多次调整,于4时设备开始达到排水效果。司湾泵站日排水40万立方米。据泵站工作人员介绍,市区部分地方水位达1米以上,泵站的安全运行是市区排涝最大的保障。目前洪水已进入泵站工作间,水位距水泵电机不足10厘米,随时会淹没工作机组并导致泵站停止工作,届时将会给卫辉市区造成更大的损失。面临泄洪风险、带电作业、机械伤害和高温天气等危险,救援队全员无休,连夜开展排水工作。经调试,当日下午5时,救援队共计7台排水泵已全部正常排涝,总体排水能力每小时约为5000立方米。截至7月26日10时,司湾泵站累计排涝约23.6万立方米,目前泵站排水已达12.6万立方米。

 

 

7台水泵正在全力开展排涝作业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