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与中国移动、中兴通讯联合发布5G+智慧矿山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8

近日,中国华电与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链、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专业化科研及服务团队,推动5G与煤矿行业深度融合,探索矿山领域的5G典型应用场景,助力煤矿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方联合发布了5G+智慧矿山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基于一站、一柜、一平台的创新架构,通过新型云网基础设施构建大带宽、低时延、高安全隔离的定制化专网,以“井上井下一张网”的形式承载矿区各种业务,灵活满足矿山场景需求,提高矿山行业生产安全水平,推进以降本增效为核心的产业升级,推动矿山行业数字化转型。

煤矿行业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能源行业,其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中国华电积极拥抱5G、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大力推进智能化及绿色矿山建设。下一步,三方将持续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5G与矿山行业的融合,共同助力工业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