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工程平台“智海”号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30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七院承建的国家重大工程平台“智海”号试验船正式交付。

“智海”号试验船是国家重大工程应急通信试验网络项目的重要平台,可搭载通信方舱、系留无人机、系留气球、水下通信等诸多设备。试验船总长约70米,宽13米,航速16节,最高可达20节,续航力不低于3000海里,自持力不小于30天。作为多功能船,该试验船具备应急响应能力,可快速驶至事故区域,既可用于近、远海科学考察,也可用于开展水下机动观测、水声通信定位、海面移动观测、海上电子对抗等试验,排水量2000吨。

据了解,应急通信试验网络建设是响应“海洋强国”战略而启动的国家“智慧海洋”第一个工程项目,“智海”号的顺利交付,标志着应急通信试验网络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作为我国海洋科学考察又一有力平台,“智海”号将参加船载应急通信试验系统试验、大系统集成试验、应用示范等工作,为“智慧海洋”建设和海洋科学考察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