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六号火箭成功发射两颗贝塔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06

8月4日,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执行今年第三次发射任务,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两颗贝塔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研制,是一型三级构型运载火箭,是我国新一代无毒、无污染液体运载火箭,可执行多种轨道发射任务,支持单星发射、多星发射、星座组网和补网发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的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1吨。

据了解,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在本次发射中流程实现了进一步优化,射前准备时间由-10小时缩短到了-9小时。随着火箭发射试验队对火箭状态越来越熟悉,操作越来越得心应手,文件也越来越规范,这些综合起来,就带来了火箭流程的优化和工作效率的提升。

贝塔卫星由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研制。这是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的第7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2次发射。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