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清潩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入16年运营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6

日前,由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长葛清潩河综合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项目进入16年运营期。

该项目是集水利、市政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全长16.7公里,施工内容包括河道清淤疏浚、河岸加高、生态防护、水闸、桥梁、景观绿化提升和道路工程等。

项目团队通过整治改造将城市河道、城市绿地、生态绿廊有机结合,构建成一条生态文化景观廊道,把有“长葛龙须沟”之称的清潩河建成了“四季有花、四季常青、花香四溢”的水系景观,在保护与修复水生态系统,维持清潩河健康生命的同时,为长葛人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该工程是河南省“百城提质”工程中的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呈现出林水相依、水文共荣、城水互动、人水和谐的景观体系,形成布局合理、引排顺畅、蓄泄得当、丰枯调剂、多源互补、调控自如的水网体系,让居民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