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长城圣非凡自助防爆测温闸机实现5秒“一证通关”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7

近日,中国电子旗下中电长城圣非凡研制的自助防爆测温闸机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正式启用,在国内多个国际机场投入试用,旅客凭身份证最快仅需5秒即可自助完成防爆、测温、健康码核查等多项检测。

该闸机融合了无感防爆、黑体在线校正测温、智能生物识别、防尾随跟踪控制等多项高新科技,其摄像头通过“刷脸”开启人员身份核验,同时启动无接触红外测温、个人健康码最新状态自动匹配、爆炸物检测和重点人员筛查等多项检测。经测算,携带行李旅客平均过检时间为8秒,未携带行李的旅客仅需5至6秒。

新型自助防爆测温闸机大大简化了检测流程,显著提升检测效率,避免了工作人员与受检旅客近距离接触、待检旅客聚集排队的问题,真正实现“1米安全距离”,降低了交叉传染的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