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柬埔寨国家体育场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6日,由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政府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中柬“友谊之船”、两国民心相通新地标落成。

该体育场整体设计简洁现代、造型新颖,引入古代吴哥窟护城河的总体规划,将柬埔寨“合十礼”、古代建筑屋脊等传统元素融入到体育场两端99米高的人字形吊塔造型中,实现了中国技术与柬埔寨文化的深度融合。造型像一艘帆船,寓意中柬友谊扬帆远航。

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的硕果,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其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是一座可容纳6万名观众的特大型体育场,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主会场。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