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资产管理体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8

日前,台风“卢碧”在广东汕头南澳沿海登陆。随后,南方电网工作人员通过其资产管理体系其中的电网(资产域)管理平台,数字化精准定位,精准预测风险,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不到24小时,受影响地区全部恢复用电。

近年来,南方电网全面开展智能电网规划建设,生产运维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管理效益成效显著。据悉,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江门、惠州、肇庆9家供电局均已通过国际资产管理体系ISO55000体系认证,南方电网在行业内率先推行该体系认证,目前已有13家单位获得该认证。此外,对标国际的资产管理体系还是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的“标杆项目”。

目前,南方电网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电网实物资产比重超三分之二,用数字化手段支撑电网资产管理给予了市民更优质的供电服务感受和体验。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