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座钢斜拉桥改造换索完成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6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我国首座钢斜拉桥——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换索完成,为年底全桥恢复通车奠定了基础。

胜利黄河大桥全长约2.8公里,分为主桥和南北引桥,于1987年10月1日建成。大桥主桥为双塔五孔连续钢斜拉桥,全长682米,拉索布置为双索面扇形多索体系,全桥斜拉索共有88根。由于使用时间较长,胜利黄河大桥的安全隐患比较突出。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李伟介绍,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核心在主桥,而主桥相关工程中,换索最为关键。为确保换索成功,项目部邀请国内外专家共同“把脉会诊”。换索过程中使用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自动化监测系统对塔顶位移等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控,确保精细化施工。

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完成后,将有效缓解跨黄河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