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新安北堤白洋淀码头段主体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9

日前,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雄安新区新安北堤白洋淀码头段主体工程全线竣工。

白洋淀生态防洪堤是雄安新区重大防灾减灾基础性工程,该工程位于容城、安新、雄县三个县级行政区内,现堤防长度35公里。白洋淀码头段治理范围总长3.98公里,其中退堤新建段3.3公里,原堤加高培厚段0.68公里,是整个白洋淀生态防洪堤治理的首段工程,对防洪堤治理有着示范和引领作用。

工程建设中,项目团队积极践行“精筑千年大堤,彰显雄安质量”的建设理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广泛开展“六比六赛”劳动竞赛活动,以信息化为手段,积极应用智慧化施工,日土方填筑量达到5.5万方,60天完成土方填筑310万方,顺利实现各项节点目标。

该工程与水系建设、城市景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统筹布局,投运后,不仅对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安全雄安提供有力支撑,还将有效提升城市品质,成为雄安新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