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二丙/远征一号S遥二上面级成功发射3颗通信技术试验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24日19时15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随着一声剧烈的轰鸣,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远征一号S上面级以“一箭三星”的方式,托举着3颗通信技术试验卫星直冲云霄,卫星随后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承担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是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的常温液体运载火箭,主要用于发射低轨和太阳同步轨道卫星。

在本次任务中,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鉴于通信卫星天线多、规模大的情况,首次采用4.2米整流罩,给予卫星更大的空间;首次使用了中心承力筒——过去卫星与火箭连接时,多采用底部支撑结构,而中心承力筒则通过侧挂方式实现了火箭与卫星的连接,采用多段中心承力筒串联可实现多星发射,使卫星分离风险减小,适用于“一箭多星”发射任务。

本次任务发射的3颗通信技术试验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研制,主要用于开展通信技术试验任务。

本次任务是远征一号S上面级第2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5次发射。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