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永21储气库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31

近日,山东省首座天然气储气库——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永21储气库开始注气并投入运行。

地下储气库是安全平稳供气和天然气输配系统高效运行的重要保证。永21储气库由胜利油田废弃气藏改建,设计库容5亿立方米、工作库容2.38亿立方米,设计日调峰供气能力198万立方米,可满足500万户家庭日用气需求,气源来自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

据了解,永21储气库采取周期运行方式,每年夏季管道及用气目标市场天然气出现盈余时对储气库进行注气,冬季目标市场天然气供应出现不足时,从储气库采出处理后进入管道及用气目标市场,通过对天然气的储存调配,达到为用气市场进行调峰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