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乙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4日23时41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送入太空,随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三乙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属于“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采用了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统一构型设计思路,该状态火箭全长56.326米,全箭起飞质量约456吨。长三乙火箭在本次任务中主要进行了3项改进提升,分别用于提高部分产品的生产效率、提高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提高火箭的运载能力。

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研制,主要用于开展通信技术试验任务。

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6次发射。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