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环吊桥架整体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4日,华龙一号批量化工程——福建漳州核电1号机组环吊桥架整体吊装就位,这是华龙一号核电机组首次实现环吊整体吊装“零的突破”,为该机组主设备施工提前释放了工作面,为后续主设备引入及内穹顶吊装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吊装采用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实施,电气梁、非电气梁、端梁、水平轮、旋转机构等部件在地面拼装后整体吊装,环吊桥架经过提升、旋转、带载行走、变幅等一系列动作,最终精准就位。

为优化施工逻辑,进一步提高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进程,漳州核电项目管理大团队在分析国内外其他核电环吊各部件安装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目前已经成熟的工程测量技术和大件吊装技术,运用新的安装工艺,简化分段吊装繁琐的拆分及组装过程,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