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助力甘肃省单机容量最大风电场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30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海装顺利完成甘肃省单机容量最大风电场——华能甘肃酒泉安北第三风电场C区200兆瓦项目全部风电机组吊装。该项目位于号称“世界风库”的酒泉地区瓜州县,距玉门镇西北约96千米处的戈壁滩上,共安装59台“中国海装造”H160-3.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该机组是目前甘肃省内投产单机容量最大,叶片最长的陆上风电机组,也是中国海装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的又一大基地项目主打机型,采用80米高效气动风电叶片,同时与1140伏三电平、基于叶根载荷监测等智能控制技术融合,电网适应性好、电能质量优,能实现高效、安全、无人值守运行。

该项目于4月12日启动首台机组吊装,中国海装项目人员提前制订吊装调试方案及安全预案,采取“边吊装边调试”的方式加快整体工程进度,克服戈壁滩高温天气和疫情反复等困难,于7月10日实现首批100兆瓦实现全容量并网,8月20日实现59台机组全部吊装。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