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主编的电力行业标准获批准发布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31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主编的电力行业标准《燃煤电厂粉煤灰资源化利用分类规范》获得批准发布,标准实施日期为2021年10月26日。该规范是国内外首次制定的粉煤灰资源化利用分类标准,填补了该领域标准的空白,对粉煤灰资源化利用起到规范、指导作用。

《燃煤电厂粉煤灰资源化利用分类规范》根据粉煤灰资源化利用技术和产品的应用领域,以5种化学成分含量(碳含量、氧化铁含量、氧化钙含量、氧化硫含量、氧化铝含量)作为主要分类,以颗粒细度、颗粒形貌、铵离子含量作为辅助性分类,对特定应用领域下粉煤灰的性能要求进行了详细区分和判定。该标准可协助电厂在其可控的工艺条件下,对粉煤灰进行更加有效的生产与管理,以及对粉煤灰的资源化处置利用,提供了科学有效的依据,同时也为煤基固废的多元化利用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燃煤电厂粉煤灰资源化利用分类规范》可应用于建材、农业、土壤改良、生态修复、矿井充填、回填复垦、功能填料等领域,进一步有效提高了电厂粉煤灰的利用效率,拓宽了粉煤灰的应用领域,同时对燃煤电厂“双碳”目标的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