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配套工程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工程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6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公局集团参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北京延庆至河北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延伸工程正式通车运营,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

延崇高速(河北段)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伸工程属于延崇高速二期配套工程,起自延崇高速主线终点太子城,向崇礼方向延伸,穿越翠云山、长城岭,至白旗互通与张承高速顺接,全长约17.1公里,桥隧比达76%,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延伸工程Y3合同段,全长约4.2公里,主要建设的长城岭特长隧道,长约3.2公里,为双洞4车道分离式隧道。

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工程的建成通车,将连通延崇高速与首都环线,对完善冬奥会交通保障设施,有效缓解北京到张家口的交通压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