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开建广东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0

近日,广东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中国石化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粤西地区目前唯一的供氢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6244万元,包括新建设计规模为每小时3000标准立方米的氢气纯化装置,以及供氢能力为每小时500公斤的加氢母站。项目将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建设,具有占地少、能耗低等优势,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投产,届时将满足粤西地区用氢需求,提高粤西地区氢气生产和供应能力,助力广东氢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中国石化氢气年产能力超39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1%左右。“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预计今年新发展加氢站数量将达100座。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