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发展新成果亮相服贸会 可实现大宗商品流通产业数字化升级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首次设置了数字服务专题展区,全面展示数字化、智能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成果,搭建全球数字贸易交流、展示和交易平台。

据了解,作为国内综合性大宗商品流通服务商之一,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驱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钢铁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和大宗物资产业链集成服务能力。本次展会期间,代表着五矿发展数字化转型新成果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龙腾云创”也正式对外揭开神秘面纱。

据五矿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来,该公司紧跟数字化转型浪潮,探索尝试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产业互联网理念相结合,倾力打造“龙腾云创”这一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大宗商品流通产业数字化升级。目前,“龙腾云创”重点推出四大核心业务板块:龙腾云仓定位于大宗商品领域的专业仓储加工运营平台;龙腾联运定位于打造多式联运智慧网络物流服务平台;龙腾云商定位于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平台;龙腾数科定位于技术开发与运营孵化平台。这四大主体板块定位不同,共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集展示交易、仓储加工、多式联运、供应链服务、信息技术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方位、综合化服务。同时,“龙腾云创”不仅打破传统贸易物流行业中客户贸易、仓储、物流服务商各自为战的固有格局,还将割裂的供应链环节打通。

“五矿发展是做贸易、物流的平台,产业互联网的所有要素在里面都可以找到,我们现在要把产业从大宗物资、原料端、成品终端用数字化的方式、产业互联网的思维和商业逻辑重做一遍,搭建产业互联网。” 五矿发展首席信息官、龙腾云创产业互联网执行董事、龙腾数科董事长谢海表示。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