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实现超临界电站用大型三通产品国产化制造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3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成功开发60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汽轮机组用热45°Y型锻制异径斜三通、T型锻制等径三通,完成超临界电站用大型三通的国产化制造。锻制三通产品的开发,适应了用户对管件产品多样化的需求,拓展了北重集团管道产品的种类,使管道产品系列化、成套化,是北重集团打破锻制三通产品国外垄断的第一步。

超临界火电站用锻制F92异径/等径三通是电厂关键管件之一,主要用于超临界机组主蒸汽管道、再热热段管道及高压旁路管道。据了解,由于其恶劣的工况和对安全生产的重大影响,相关产品我国长期以来依靠进口,价格高、供货周期长,严重制约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

北重集团特钢事业部利用国内技术和装备,组织技术人员对锻制三通的生产工艺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研究和反复论证,制定合理的工艺路线和各关键工序的工艺技术参数,最终成功开发锻制三通产品。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