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获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6

近日,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认证仪式在上海举办,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分别向3家企业颁发我国首张碳中和石油认证证书。这是中国石化与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发挥各自优势,探索跨行业、全周期、零排放路径的创新实践,对我国交通能源领域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此次碳中和石油项目是国内石油业、航运业和航空业首次合作开展的终端产品碳排放抵消,实现了覆盖“海陆空”全领域的石油碳中和,具有积极示范效应。

该船原油是中国石化国勘公司在安哥拉的份额油,由中国石化联合石化进口,运抵我国舟山港后由高桥石化炼制。中国石化承担该船原油开采、储存、加工、石油产品运输及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液化石油气燃烧的碳排放抵消责任。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