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的雄安新区首个净水厂正式供水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7

近日,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安装承建的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净水厂)项目正式供水运营,标志着符合国际饮用水标准的纯净水成功抵达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保障房居民家中。

该水厂的水源主要来源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为雄安新区的首个净水厂,为保证水源安全性,1号供水工程还建设了一座规模为15万立方米/天的原水泵站和总长约19.4公里直径为1000毫米的原水管道,作为引水配套工程。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采用“去工厂化”和“海绵城市”理念,打造特色的花园式厂区。

此外,项目团队搭建的智能化管理平台通过对关键数据进行实时监视和智能分析,分类、分级预警,从而达到“智慧管控”的状态。工作人员在智慧平台控制中心通过终端设备对事件联动、能耗管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各功能性模块进行全方位操作,做到“足不出户”便可把控全局。同时,项目团队优化水质采样系统,做到水质采样、输送和分析智慧化、全自动化,保障水厂安全运行。

该工程投入使用后,日产净水规模将达15万吨,出水水质高于国标饮用水标准,可确保容东片区17万居民能使用到优质饮用水,并进一步完善城市供水网络,助力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发展。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