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渤海辽东湾油田群累产气突破240亿方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8日,渤海北部辽东湾油田群累产天然气量突破240亿立方米。

辽东湾油田群所辖油气田18个,由不同岩性、不同层位、不同类型的油气藏组成,是渤海油田年产油的主力军,承担着辽宁营口和锦州地区的供气任务。近年来,随着油气田开发进入中后期,气井产能下降的挑战日趋突出。为保障辽东湾稳产供气,中国海油渤海石油研究院深入开展储层精细描述,通过气井合理调峰、平衡油气同采、增打调整井等手段,不断优化和调整供气方案,实现天然气稳产,保证油气采收率最大化和效益最大化,有效保障所辖区域居民生活和工业用气,为保护环渤海地区的绿水青山持续作贡献。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