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广东电网充电桩充电量增长超三成

    发布时间:2021-10-12

今年国庆节期间,广东绿色低碳出行成为旅游新时尚。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今年国庆期间该公司运营充电桩充电量达643.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3.9%。

高速公路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长73.76%

广东电网电动汽车运营后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长73.76%,广东电网充换电服务日均充电量达到92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每个充电桩上都贴了使用指南,还有24小时服务热线,遇到问题我们随时可以联系到人。”市民李先生驾驶新能源汽车,在G80广昆高速肇庆段蚬岗南北服务区充电。为保障设备使用,南方电网广东肇庆高要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提前对充电桩设备开展细致“体检”,检查充电设施绝缘性能和设备安全,排除安全隐患。该局供电服务中心介绍,为保证用户体验,对服务器用电设备以及10千伏线路开展无人机特巡和安全用电检查。“我们做了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确保物资齐全、供应及时,可随时投入使用。”

据广东电网提供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呈整体流出趋势。粤东西北城市充电活跃度大幅度上升,充电量192.8万千瓦时,超过珠三角城市,同比增长51.8%。为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广东电动通过在全省开展“千座充电站全面调价”及“碳积分兑好礼”优惠活动。 “充电服务费低至0.2元/千瓦时起,参与活动还可用积分兑换礼品。”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

在旅游景区,电气化也给国庆旅游市场增添了一抹绿色。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南昆山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一个半小时生活圈,假期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南方电网广东惠州龙门供电局提前规划,先后在广河高速沙迳服务区、南昆山旅游景区等枢纽地段投运98台充电桩,让驾驶电动车辆的游客享受便捷的充电服务。“开电动车出来旅游,我最怕没地方充电,所以我都习惯查下目的地附近是否充电桩才决定去不去这个地方玩。”据来自广州的曾先生介绍,前往南昆山必经沙迳服务区,该服务区8台直流充电桩为续航电量不足的车辆送来了“及时雨”。据了解,该局计划下个月在省级丝苗米基地及南昆山等观光综合区投运68台充电桩,为游客便捷出行再添“电动力”。

广东统调最高负荷较去年假期同比增长21.72%

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广东用电负荷同比大幅增加,其中,10月7日,广东统调最高负荷1.13亿千瓦,较去年假期最高负荷增长21.72%。假期过后,一场秋雨给广东大地带来了凉意,预计8日-20日最高统调负荷约为1.215亿千瓦,负荷成缓慢走低态势。

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影响,10月8-10日广东将迎来一轮短时强降雨天气,局地有特大暴雨,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已于8日13时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响应,针对长期干旱后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和应对措施,将台风和强降雨灾害带来的影响损失降至最低。

为迎战台风“狮子山”的来袭,10月8日,南方电网广东茂名化州供电局江湖供电所组织全所运维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及低洼台区进行台风前线路特巡,对线路走廊内的超高竹木进行及时清障,对存在隐患的杆塔进行加固。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