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网络安全 筑牢安全屏障】中国建筑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14

编者按:10月11日—10月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资委网站编发“守护网络安全 筑牢安全屏障”系列报道,展示中央企业围绕网络安全领域的新热点、新进展、新成果,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等,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10月11日,中国建筑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普及和宣传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为中国建筑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中国建筑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企业展厅等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答题、人工讲解、宣传展板、发放手册等方式,重点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基本防护技能等。同时组织员工亲身参与网络安全宣传片拍摄,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日常办公、出差等不同场景中面临的网络安全和数据风险及应对措施。

活动在中国建筑总部设置现场宣传展示台,各子企业也同步启动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海集团组织网络安全考试,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及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扩大宣传范围,突出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中建三局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活动,结合互联网敏感信息排查工作,以多样的宣传手段教育引导全局员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国建筑营造了集团上下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员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助于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办公网络环境,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