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倒计时】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全力备战进博会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1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开幕。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外高桥检修项目部承担着上海外高桥二电厂2×900兆瓦机组检修维护任务,该厂既是上海和华东地区的重要能源基地,还是进博会场馆的主要供能企业。

为确保进博会期间电力供应,安徽电建二公司外高桥检修团队在总结以往各次重大活动保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精心做好保电措施及应急预案。对生产安全、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治安反恐及交通、网络与信息安全等进行全面评估、排查与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进博会召开期间,正值上海外高桥二电厂6号机组调停检修、5号机组单机运行保电。外高桥检修项目部统一部署,分别设立调停检修、单机保电组织机构,合理规划检修及维护巡检行走路线,加大巡检力度,确保机组检修维护工作高质量开展。

外高桥检修项目部加强安全大检查力度,切实做好重大操作、高风险作业中安全、组织、技术措施的审查和现场执行情况的检查;升级风险管控,优化机组及设备运行方式,合理安排重要试验项目和设备轮换操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做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监视和防范工作;保障物资供应,一丝不苟做好物资及工器具的储备及管理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从培训、模拟演练两方面着手,将科学精细的防疫要求一以贯之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已完成安全事件处置、疫情处置等7项重点应急预案演练。

随着进博会进入倒计时,保电工作进入高标准、快节奏、全覆盖的备战关键阶段,外高桥检修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管理人员按照各自职责,深入一线,加强监督,及时了解机组运行状况、设备维护检修情况等,并持续强化与业主、政府部门的交流沟通,加强防范治安、消防安全,全力以赴确保进博会期间各项工作可控在控。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