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2

近日,由中国能建湖南院承建的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常德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正式竣工。

该平台位于湖南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依托中科院技术成果,可实现对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储能监控系统BMS、EMS、多电源无缝切换、黑启动、微电网设计组网、储能电站设计搭建等进行实验、运行和验证,将填补国内外大规模储能技术方案的实验验证平台的空白。

项目集电化学储能、氢储能、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以及燃气发电等多电源融合技术于一体,是全球首个能够完成对百兆瓦级储能和多能互补微电网进行试验验证的平台。项目运行后,将催生常德经开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和投资75亿元的储能微电网产业园形成,将常德市打造成多网合一、全国领先、全方位多源融合微电网系统服务的综合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税收6亿元,带动常德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