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船”起航 中建集团承建的孟中友谊展览中心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2

近日,由中国政府援建、中建集团承建的国父孟中友谊展览中心举行启用仪式。

为纪念孟加拉国建国之父穆吉布·拉赫曼,展览中心以穆吉布·拉赫曼命名。该项目为中国政府援建项目,由中建集团具体实施,也是中孟共建的“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项目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东北部,建筑用地总面积为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约800个展位的展览馆主体、公共和技术配套设施。

项目主体结构采用红色的陶板外墙,铝灰色的波浪形大屋顶,象征着中孟“友谊之船”与“贸易之船”。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孟加拉国,特别是首都达卡地区承办大型国际会展、会议的压力,为项目所在区域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建设过程中,中孟两国建设者携手并肩,克服疫情影响、资源匮乏、大型机械供应不足、工期紧张等困难,实现项目优质高效履约,2019年1月17日,项目比计划提前42天完成中期验收。2020年12月,项目完成对外技术验收,工程质量被中国商务部评定为“优良”,也获得孟方验收委员会的肯定和赞誉。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