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装机容量最大槽式光热发电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4

近日,中国能建黑龙江院设计的乌拉特中旗光热发电项目通过国家示范性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满足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技术和指标要求,具备了示范效果。

该项目是国内装机容量最大、储能时间最长的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该光热电站配备了1000兆瓦时储能系统,可实现24小时连续满负荷发电,经过欧洲第三方权威实验室检测,该项目最关键光学指标——拦截率达到98%,比当前国际水平高出1个百分点,率先将寿命由25年提升至35年设计建造,为降低度电成本奠定基础,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2021年7月熔盐储能系统全面投运,系统实现连续稳定、高负荷运行,各项指标达到甚至超过设计值。截至10月24日,2021年已累计发电超过2.2亿千瓦时,预计2022年该项目发电量将超过4亿千瓦时,可实现年节省标准煤炭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90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500吨的目标。

黑龙江院作为该项目总体设计院,自2018年项目启动以来,设计团队全力配合业主方的各项工作,不断优化设计,克服了国内外技术与标准差异,提供了各关键技术方案,为项目保质保量安全投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