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桨版运5B飞机首飞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6

近日,换装涡桨发动机的运5B飞机首飞成功。换装后的运5BG飞机由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与北京威凯通公司联合开发,双方发挥各自专业制造、技术和资金所长,优势互补,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飞机改进改型的新路径。

运5BG充分保留了运5B飞机的优势,将原活塞式发动机换装为1100马力的涡桨发动机,同时换装全新仪表及航电系统,支持单驾驶模式,保留双操纵系统。改进后,飞机的主要性能指标大幅提升,升限达到6100米,最大商载提升到1800千克,经济巡航速度提升到230千米/时,爬升率由2.9米/秒提升到5.29米/秒。同时,大大简化了发动机维护工作量,首次大修周期延长到7000飞行小时,飞机的维护性明显改善,可靠性增强,综合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运5BG飞机将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通用航空和多种用途飞行。针对已有农林作业市场和新兴货物运输市场需求,将确定不同构型,在继承运5经典机型的传统优势上,选装适用性功能设备,全力推进适航验证试飞工作,保证项目研发质量,确保新产品满足法规与客户要求,为客户提供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