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滩水电站16台百万千瓦机组全部安装完成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3

20日上午,白鹤滩水电站最后一台百万千瓦机组(9号)顺利通过无水联合调试,进入调试运行阶段,标志着水电站16台百万千瓦机组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向全面投产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图为白鹤滩水电站。

白鹤滩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水电站共设计安装16台百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左右两岸各布置8台。据了解,白鹤滩水电站由中国三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安装,是当今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此前安装完成的8台机组运行摆度均小于0.1毫米,创造了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安装历史最优纪录。

自去年6月28日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发电量已超过265亿千瓦时,电站机组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624.43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消耗约196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200万吨,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