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中国化学工程第一时间驰援抗震救灾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国化学工程党委第一时间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所属企业和项目部快速响应、积极应对,迅速开展避难自救和人员排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组织力量全力投入到应急保障和抗震救灾工作当中,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疏散转移人员.jpg

中国化学工程在川单位迅速响应,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应急救援工作专班,全面排查驻地及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利用无人机探路,对相关项目施工点进行了风险源和人员排险,并组织项目参建人员和周边村民进行了安全有序撤离。5日16点前,项目部参建人员已到达集中点进行安置,并搭建起简易厨房,调配后勤保障车队,为前线抢险提供必备的保障。

抢建的临时码头运送物资.jpg

中国化学工程组织在川单位成立了一支由50人组成的应急救援突击队,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开展灾后救援工作。省道217线是通往震中泸定县的交通要道之一。地震发生后,多处出现塌方、滑坡现象,严重阻滞了救援工作开展。中国化学工程在川单位立即调配工程建设中的各类挖掘机、装载机、皮卡车等设备,赶赴受灾区域,连续奋战24小时,全力抢修了十余处受损道路。同时,为保证水上救灾通道畅通,中国化学工程应急救援突击队用不足3个小时的时间抢建了一座临时码头,为奔赴震中的救灾人员和不计其数的应急救援物资打通了“生命通道”。

营救受伤村民.jpg

中国化学工程应急救援突击队积极配合武警官兵和政府应急救援队伍,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专业装备,赶到泸定县周边受灾严重的王岗坪乡挖角村、新桥村,开展情况勘察、道路清理和转移群众等工作。在石棉县王岗坪乡大岗山应急集中点,中国化学工程突击队员们积极配合地方救援人员搭设应急帐篷,调配应急发电设备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用水用电,配合地方政府分发救援物资,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截至发稿时,中国化学工程应急救援突击队已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皮卡车等救援设备27台,抢通道路近二十公里,协助转移人员768人。

【责任编辑:温存】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