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海运40万吨级远津海轮打通渤海深水新航道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2日下午,中国远洋海运所属中远海运散运远津海轮满载顺利乘潮通过渤海中部新航线,安全靠泊河北唐山港曹妃甸港区5号矿石码头,标志着40万吨级巨轮进出渤海深水航路“新通道”成功打通。远津海轮装载39.02万吨铁矿石,再次刷新了靠泊该港的超大型干散货船最大货运量、最大载重吨、最大吃水三项记录,实现了港口、船东和货主多方共赢。

远津海轮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超大型干散货船,是中远海运散运为客户量身定制执行铁矿石运输的船舶之一。一直以来,受渤海湾航路限制,40万吨级超大型船满载直靠曹妃甸面临着较大的挑战。

为实现超大型船舶安全满载进出渤海湾,中远海运散运与当地海事局、港口、引航站密切沟通,积极配合,从水文气象、通航管制、引航靠泊等方面充分研究论证,提前部署,船岸联动,攻坚克难,确定了水深能够满足40万吨级船舶满载安全航行的新航线,确保了此次顺利靠泊。

【责任编辑:俞昭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