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沪东中华成功交付第40艘LNG储运船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5日,中国船舶旗下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为中远海运中石油国事LNG运输项目建造的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少林”号命名交付。

少林.jpg

“少林”号为当今世界主流大型LNG运输船,由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设计,是中远海运中石油国事LNG运输项目6艘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系列首制船。船总长295米,型宽4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入级美国船级社(ABS)。

该船采用全球最新一代双燃料低速推进动力系统,设计配备先进的环保装置,日油耗量控制在百吨以内。在燃气模式或燃油模式运行下,其排放均能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严格的标准,受到船东好评。

据悉,该船是沪东中华深耕LNG产业链25年,完工交付的第40艘LNG储运船,同时也是中国船舶、中国石油、中国远洋海运共同践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力推动了三大央企在能源、航运和造船LNG产业链上下游领域的深度合作,对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