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收购意大利存贷款能源网公司35%股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1

  北京时间2014年7月31日下午5点,国家电网公司与意大利存贷款公司签署协议,以21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存贷款公司旗下能源网公司35%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以后,国家电网公司将在意大利存贷款能源网公司董事会5名成员中指派2名董事,并派出2名财务管理人员;在目标公司意大利输电网公司和意大利天然气网络公司的董事会中各指派1名董事。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走出去”战略部署,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以“三电一资”(电网、电源、电工装备、资源)为重点,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资金和品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先后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香港、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完成了多项投资。在国际化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科学统筹,稳健经营,实现海外业务合理布局,有力促进了经营绩效提升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带动了国内电工装备出口,成为中国高技术产业“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以投资、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基本使命,经营区域覆盖中国88%的国土面积,运营管理的中国国家电网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先进的电网。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7名。经过多年的科技研发,国家电网公司拥有特高压、智能电网及新能源接入等核心前沿技术,并成功将其运用于电网运营管理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意大利存贷款能源网公司是意大利存贷款公司全资控股公司,持有意大利输电网公司29.85%股权和意大利天然气网络公司30.01%股权。其中,意大利输电网公司是意大利国家级输电公司,拥有和运营覆盖意大利全境的输电网络,同时负责意大利全国输电网的调度;意大利天然气网络公司是意大利国家级天然气公司,主营输气、配气、储气以及液化气气化等业务,其输气管网是欧洲主要输气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