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道岔转换设备将亮相东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9

  8月25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西安信号公司园区内,236箱道岔转换设备整装待发运往港口。它们将漂洋过海,在埃塞俄比亚乃至东非地区第一条城市轻轨中展现中国通号的身姿。这是西信公司今年5月取得的埃塞俄比亚首都城市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全线道岔转换设备供货合同后的完整供货。

  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是李克强总理考察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后取得的。这是埃塞俄比亚乃至东非地区第一条城市轻轨,也是中国在非洲承建的首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更是中国通号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走出去”的步伐中,首次登陆非洲大陆。埃塞俄比亚作为非盟总部所在地,其示范效应不可小觑。

  “这是总理为我们带来的合同”。西信员工铆足了劲——“一定要展现中国通号风采,一定要展现西信力量”。

  “保证产品质量,保证生产进度”,全体员工朝着这个目标上下齐努力。制造部发挥生产统率作用,高频高效的调度员会议,使部门调度信息和车间生产作业信息紧密结合;各单位每天反馈作业计划执行情况以及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使生产计划下达、生产执行形成快速的反馈机制,促进了编排滚动计划、作业计划的准确性和指导性;他们定期向各生产单位发布图文并茂的《生产周报》,总结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已解决的问题,下周工作计划以及精细化生产的新理念,此举使生产计划—执行—总结形成了有机的整体,按PDCA工作方法持续提高。机械加工中心把控各工序间有机衔接,保证下序工作的正常进行;室外信号组装车间组织精兵强将生产;产品服务中心的员工以丰富的实战经验支援生产一线。技术、工艺、检验人员紧贴生产一线,随时解决生产技术问题,为生产提供坚实可靠的技术保障。

  8月15日,西信公司顺利通过陕西省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局实地进行的出口产品检测,取得出关资格。

  8月25日, 94套道岔转换设备顺序装运上车,将奔向遥远的非洲,为中国通号“走出去”开疆拓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