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签约玻利维亚鲁雷纳瓦克公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9

  8月28日,从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传来喜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签订了鲁雷纳瓦克公路项目合同,标志着该集团拓展拉丁美洲市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鲁雷纳瓦克公路项目是玻利维亚政府单个合同金额最大项目,也是目前中国企业在玻利维亚承建的最大项目。该项目属于玻利维亚西北线北部出口通道的一部分,在亚马逊地区一体化中处于重要地位,总长508.07公里,设计为双向两车道,总投资5.79亿美元。该公路的修建不仅为玻利维亚农林、农牧和旅游等产业提供支持,还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国际贸易线路,尤其是对巴西经由智利、秘鲁的太平洋港口,发往亚洲的出口具有重要意义。

  拉美市场在中国铁建“大海外”战略的版图中,多次被提及,并寄予厚望。从2013年中国铁建经营管理座谈会上,首次提出要把拉丁美洲打造成中国铁建的第二个“非洲市场”;再到2014年中国铁建工作会议和海外工作会议上,分别提出大力拓展和精心培育拉美市场,全面建设跨国建筑产业集团。

  据了解,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全力落实“大海外”战略,积极拓展拉美市场,组建了美洲事业部,先后进入玻利维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委内瑞拉等国家跟踪项目,除公路项目外,还涉及高速铁路、货运铁路、既有铁路升级改造、房建、水电站等。玻利维亚鲁雷纳瓦克公路项目的落地,更加坚定了中国铁建打造拉美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