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总承包巴基斯坦萨菲尔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3

  8月28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华东院海外风电总承包项目——巴基斯坦萨菲尔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华东院参与的第一个独立开发商(IPP)模式下,国际金融机构融资的电力开发项目。

  萨菲尔风电总承包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东部的信德省达塔县吉姆普尔区,距港口城市卡拉奇市东北约120公里,总装机规模49.5兆瓦,共安装33 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的风电机组。

  早在2012年9月,华东院就与业主正式签订合同,经过近两年的努力,配合业主完成相关审批及融资关闭,终于实现正式开工。该项目是2005 年巴基斯坦新能源法实施以来正式开工的第四个风电项目,也是该国风电项目固定电价模式开发的第一个开工项目,为后续项目开发模式树立了标杆。

  萨菲尔项目的正式开工,是巴基斯坦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通过该项目的执行,将为华东院已签订的后续3个风电项目的顺利实施积累经验,并为华东院在巴基斯坦及其他国家风电领域经营开发和海外总承包队伍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电建所属企业从1987年开始进入巴基斯坦市场,积极参与该国电力、渠道灌溉项目、可再生能源及基础设施领域等重大项目合作,截至目前在已签订30多个工程承包合同,成为巴基斯坦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巴基斯坦的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造福巴基斯坦人民、发展中巴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