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信阳公司创新实施关键岗位人员廉政准入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6

  2014年以来,大唐信阳发电公司不断探索廉政建设新途径,创新实施“关键岗位廉政准入制度”,即将关键岗位人员上岗资格与廉政学习情况相结合,相关人员只有通过廉政考试后,才能拥有关键岗位上岗资格。

  为确保该项制度得到扎实有效实施,该公司将廉洁从业所必备的知识点进行总结提炼,分为通用部分、招投标、财务、燃料、财经纪律等5个专业,按照边实施边完善的原则,目前已形成了共计502题的廉政准入考试题库。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完善了网络培训平台,采用数字化网络考试的形式,按照不同的岗位需求,自动从廉政准入题库里随机抽题编成不同的试卷,答题完毕立即显示考试成绩,杜绝了各环节的人为操作。考试结束后员工可通过对试卷进行浏览,达到对考试中错误的知识要点再学习再巩固的目的。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先后组织了16批次的廉政准入考试,共计183位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了考试,通过率达到94%。该公司纪委为考试合格者颁发了关键岗位准入证,考试未通过者需补考合格后方能上岗。

  大唐信阳发电公司通过实施“关键岗位廉政准入制度”,进一步把廉政建设工作关口前移,有效提高了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和廉洁风险防控能力,形成了廉政教育长效机制,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