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发布新一代智能麻醉工作站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4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新一代智能麻醉工作站产品。至此,我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麻醉工作站正式进入高端麻醉机市场。

  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航天科工二院利用军工企业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开始涉足医疗器械行业,曾经研发并生产了国内第一台多功能麻醉机,填补了当时国内麻醉机的空白。几十年以来,航天人经过孜孜不倦的不断努力在手术室领域特别是在麻醉设备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本次产品发布会即将发布的新一代智能麻醉工作站就是他们多年辛勤工作的硕果之一。

  新一代智能麻醉工作站是在国家科技计划的支持下自主研制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麻醉工作站。智能麻醉呼吸工作站在麻醉呼吸回路、麻醉呼吸机、气体流量控制系统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整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在麻醉机呼吸回路方面采取的呼吸气流推辅式回路取消了传统的麻醉呼吸回路中的驱动风箱。通过利用取得国家发明专利的独特的技术和回路结构将麻醉气体和驱动气体非物理性的隔离,使输出气流更加平稳,彻底解决了过去由于风箱运动造成的呼吸气流扰动而产生的测量误差。据悉该项技术目前在国外也仅仅只有少数一、二个麻醉机企业在高端麻醉工作站中使用。航天长峰属国内首家掌握该项高端技术的企业。呼吸气流推辅式回路非常适合新生儿、肺部病变患者及高龄患者等特殊人群的麻醉。 

  全电子流量控制系统是国际高端麻醉工作站的标志。它具有操作便捷,显示直观、清晰等优点。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控流量比例阀结合流量传感器实现对各种气体的流量精确反馈控制。全电子流量控制系统的产品优势是通过超高速电子混合使流量计操作与控制同步,从而提供稳定持续的新鲜气体输送和补偿。 高精度流量控制,可实现超低气流麻醉,减少因感染产生术后并发症的风险并可以减少50%的麻药用量。

  航天长峰不但攻克该项技术难关,而且利用航天技术中特有的精密控制等专项技术从气源输入端到患者输出端实现了全过程各种气体压力和流量的监测和控制,改变了国产麻醉工作站无法精确麻醉给药、无法进行新生儿或患者存在肺部病变麻醉的现状。该项技术属国内首创。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预期寿命不断增加,具有肺部病患的高龄患者开展手术治疗的人群不断增加,因此对麻醉过程中维持病人呼吸的麻醉呼吸机要求越来越高。目前,麻醉呼吸机有向具有ICU品质的治疗呼吸机不断靠拢发展趋势。航天长峰的智能麻醉工作站适应临床医学发展的需要,通过先进的同步触发算法和呼吸力学算法,研发出具有智能呼吸模式PRVC的麻醉呼吸机。该种通气模式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机对抗,有效的提高患者通气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航天长峰通过新一代智能麻醉工作站的研发衍生出ACM 65和ACM63两大系列麻醉工作站数个型号的产品,将全面覆盖中、高端麻醉机市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既有航天高科技技术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又有20多年医疗产品生产经验的航天长峰将会始终高举民族工业的大旗,致力于推动民族品牌发展,加快在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方面的前进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