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28台产品在“西电东送”新通道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4

  日前,我国“西电东送”新通道——溪洛渡直流工程全面建成并成功投入运行。中国西电为该工程换流站提供了26台换流变和6台干式平波电抗器,通过严格的试验和系统调试,提前实现了南方电网公司“6.30”全部设备成功带电运行的目标。

  溪洛渡直流工程全称为溪洛渡右岸电站送电广东±500千伏同塔双回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十二五”西电东送重大能源建设项目,也是世界最大容量、输电距离最长的±500千伏同塔双回直流工程。

  溪洛渡直流工程创下了多个“世界首次”:首次架设最长距离的±500千伏同塔双回直流,同塔双回直流首次共用接地极线路和接地极,送受两端换流站首次分别采用合址建设。尤其是该工程换流站的关键核心设备全部由国内厂家供货,综合自主化率达100%。

  中国西电承接的该工程的26台换流变和6台干式平波电抗器自2011年初开始投入设计制造。该司汇集技术精英全力以赴投入国产化研制,科学组织协调生产,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和专题进度,历时三年时间,全部产品一次通过出厂试验。该工程的成功投运,再次展现了中国西电先进的研发制造实力,巩固了该司在国内特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领先地位,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