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两项施工工法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9

  7月5日,中冶宝钢技术两项施工工法“高强高透水钢渣混凝土路面施工工法”与“COREX炉(熔融还原炼铁高炉)竖炉清空工法”通过中国冶金建设协会鉴定,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高强高透水钢渣混凝土路面施工工法”是中冶宝钢技术研发的新型环保材料——高强高透水钢渣混凝土路面铺装的施工方法,解决了传统施工造成的表面掉粒、物料富集等问题,可同时达到高强度、高透水的独特性能,并具有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等显著优点。近年来,该工法先后在上海世博会园区等10多项重要市政工程中成功应用。经检测,在同等条件下,使用该工法铺装的钢渣透水混凝土路面,较普通透水混凝土路面,每立方米可节约30%的水泥,减少煤耗42.62千克(降低能耗49.1%),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2.42千克。

  COREX炉(熔融还原炼铁高炉)是当今最为环保的炼铁工艺,其运作维护过程中必须每隔3至6个月对炉内积料进行清理(业内称为竖炉清空作业)。这种炉内积料硬度相当于C20强度的混凝土,每次清理量约为300立方米,作业危险性很大,从国外已有的经验来看,很容易出现大范围安全事故。“COREX炉(熔融还原炼铁高炉)竖炉清空工法”包括“炉温控制技术”、“环保清料技术”等6项关键技术,能有效确保整个竖炉清空作业过程的安全、高效,使所有作业人员、作业工序、作业节点均处于受控状态,从本质上解决了竖炉清空作业的危险性,同时作业时间较国外已有工法缩短了1倍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