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核动力院牵头国家超临界水冷堆技术研发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0

  7月7日,中国加入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超临界水冷堆系统国际合作项目协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该项目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牵头,并成立专门的协调组织机构,以推进该合作项目,实现超临界水冷堆技术的国家战略目标。

  来自国家科技部、国防科工局、国家核安全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核集团等13家单位的23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内相关单位和专家对我国加入GIF超临界水冷堆系统安排国际合作项目整体工作考虑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加入相关研发合作项目的优先次序和分工,讨论了建立国内协调沟通工作机制等问题。国家科技部相关领导对该合作项目给予了肯定,希望国内各相关单位能够充分利用GIF平台分享经验,促进国内超临界水堆技术的发展。

  此次会议是继5月份中国加入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超临界水冷堆系统安排之后首次召开的项目协调会,对于有效利用国内资源、发挥整体优势、促进协同创新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