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成功研制中国首套LNG液力透平装置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1

  7月7日,我国首套LNG液力透平装置系统样机依托中国海油气电集团珠海液化装置成功通过了72小时连续运转测试,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这标志着LNG(液化天然气)液力透平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成为历史,中国海油在大型天然气液化核心设备国产化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LNG液力透平技术作为天然气液化核心工艺的关键技术被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天然气液化工厂采用,代表了国际最先进的天然气液化技术工程化发展方向。为打破垄断,开拓中国海油全球LNG市场,气电集团于2011年成立了“LNG潜液泵与液力透平国产化研发”项目组,开展LNG液力透平装置系统国产化研发。

  研发中心经过三年技术攻关,逐一解决了LNG液力透平与液化系统工艺控制系统研究、并网发电设计等技术难题,研发项目组成功制造出国内首套LNG液力透平装置系统样机,成功通过了运转测试。

  据悉,使用LNG液力透平系统代替原进口的J-T阀能够降低耗损、提升产能,还能实现能量回收,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